close

筷子夾水果遊戲  

"筷子夾水果遊戲"是個小型&方便攜帶的教具

其內容物如圖: 正方形,三角形,圓形,橢圓形積木各4個,一雙木製的筷子,收納袋

主要目的是要讓小小孩在玩樂中不知不覺的學會使用筷子

網路上有媽咪寫了詳盡的開箱文: http://www.wretch.cc/blog/m777779/23486536

我就不多贅述了,以下是要介紹該如何把此教具用在英語教學上

基於這個教具是木製的,也不怕孩子們會因為觸碰而刮傷

所以在教完以上形狀的英文說法後,我請孩子們閉上眼睛,從收納袋裡抓出我講的形狀積木

把所有積木拿出來後,我把所有積木排列在地上,請學生們練習用筷子把積木夾起再放回收納袋

 

別看影片中的Darren做得很輕鬆!這其實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喔~

一方面是幼稚園的孩子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用筷子+小肌肉還在發育

另一方面,要先想辦法把積木立起來才好夾(積木平躺的話,很難施力)

所以Darren能夠表現的那麼好我很驚訝呢!

除了以上的活動之外,我也小玩了一下疊疊樂

不過我想這個玩具本身是沒有疊疊樂的玩法啦?

畢竟木塊的體積很小,很容易不穩...

不過在實際玩過之後,我發現小孩子們真的很有自己的玩法!

 

他們居然不是像一般我們玩疊疊樂的玩法,緩慢的把目標物抽出來...

而是直接把上面擋路積木的整個拿走,然後順利取得自己想要的~

對他們來說,只要不要弄倒就是贏家!?

不敢挑戰的孩子,是直接拿走最上方的積木/用筷子打下來~

當然,在抽取目標積木的同時,他們要先用英文告訴我"想拿哪一個積木"後才可以動手

不這樣子做,這個就只會淪為單純的玩具,而不是教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