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icky hand 黏黏手,顧名思義就是有黏性的手
在英語教學上的功用,基本與黏黏球一樣!可拿來黏字卡或者是分數卡
利用簡單的小道具,讓平凡的英文課變得有趣
黏黏球的使用方式可參考我之前的文章 ( Review words by sticky ball 用黏黏球複習單字)

下一張(熱鍵:c) 

這次,我也是利用黏黏手來複習
孩子們也很聰明,一看到字母墊 &黏黏手,就馬上聯想到使用方式

活動可分兩種方式進行:
1) 老師講字母,學生利用黏黏手去黏,並且說出正確發音
2) 是進階版,老師先講字母的發音,讓學生用黏黏手去黏正確的字母

在一開始,學生還覺得游刃有餘,輕鬆的找到我所要求的字母
可是到第二階段的時候,他們就不太會聽音辨字母了
為了讓活動更有可看性,我還設了一個特殊規則
每個學生有兩次機會不用答題!
在字母墊上有"十字架"&"炸彈"的圖樣各1
如果真的不知道答案,可以去用黏黏手黏"十字架"的圖樣 =直接送1分;
如果是用黏黏手去黏"炸彈",也是不用答題,但是不會送分(也可設定為扣分)
  
 

學生們整個大愛黏黏手,上課的時候一直把它甩來甩去
一定要隨時注意,並且再三告誡,他們才會停手 => (影片)

下課後,我第一次亮相的黏黏手就變得髒兮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