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因為我剛踏入美語教學界,認識的人&手上的資料都不夠多

所以在碰到萬聖節的時候,我只簡單的帶了一本counting的繪本 "TOO MANY MONSTERS!"

當時有寫文介紹這本可愛的硬頁書,大家可點連結 [Halloween] (繪本) TOO MANY MONSTERS!

帶完繪本後,我又把上課的句型 What's this? It a ______. 應用在活動裡

使用的教具為便宜購入的可拆卸人偶~簡易帶過每個人偶的名稱就可以進行活動了

2012年萬聖節節慶教學 2012-10-31 [Halloween] Puzzle 萬聖節活動-拼圖 

今年,就不一樣囉!

經過一年的洗禮,我手上的資源也快速的累積...

在實際接觸繪本之後,發現繪本真是大~好用!

平常枯燥的句型經過繪本可愛的圖案加持之後,馬上變得有趣!

說到萬聖節的繪本,真是非常多!

光是今年,我就講了5本繪本喔~

1) The Biggest Pumpkin Surprise Ever!

說到萬聖節,就會想到南瓜啊!

內容請大家點入文章閱讀囉~ [Halloween] (繪本) The Biggest Pumpkin Surprise Ever! 

2) 公主變變變 Magic Change Of the Princess

這是一本中文繪本&面具書,適合幼兒園(王子&公主)

Joanne老師有寫文介紹: http://hwangjoan.pixnet.net/blog/post/96630865

3) IN A DARK DARK WOOD

整本書的色調陰暗,非常營造DARK DARK...的氣氛,不斷重複的句型能吸引住孩子

   

4/5) 最後兩本都是翻翻書!內容是介紹萬聖節會出現的人物~

學生一開始看時,會覺得圖案很可愛;但是底下的圖又很真實,很有萬聖節的感覺

書名: SPOOKY slide and find/ Halloween Lift- the- flap shadow book

認識萬聖節的人物之後,再帶著孩子們唱歌,一起複習萬聖節會出現哪些角色!?

 

 

Ok!介紹完繪本,接著就是今年進行的活動&手作品

我的學生年齡都偏小-中大班&小2,加上學習英文的時間也不長;所以我設計的活動都不會太複雜

首先,我在網路上下載了可愛的萬聖節人物圖檔,並且把它裁切好 [圖檔連結]

然後準備好桌上型插卡袋以及胖嘟猜拳骰子,就可以玩囉~

What is 胖嘟猜拳骰子? 請看舊文 胖嘟猜拳骰子(剪刀-石頭-布) 

玩法

1) 請兩組學生投擲骰子

2) 贏的學生就可以翻卡並且進行配對

3) 最後看哪組完成最多,並且能說出正確英文者得分

寫給你讀還不如做給你看-->

先擲骰子

 

贏的人可以翻卡片

活動很簡單吧?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適合需要趕進度又想要帶活動的老師喔! 

而今年的手作品,我參考了Febie老師的idea:將吸管,黑繩子&萬聖節小物串在一起就可以當項鍊囉!

2013 Halloween Craft- Necklace

See you next year, Hallow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