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給他那麼剛好!
開始教書的第一年,萬聖節剛好卡在我有教課的日子
就算補習班沒有打算大肆慶祝,但我要跳過這個節日好像也無法...
畢竟這在英語教學裡是個大節日;而且小朋友也超級期待這個節慶的
理由是,可以光明正大的拿糖果(# ̄▽ ̄#)

因為不需要大肆慶祝這個節日,所以我只利用下課前的半小時來進行活動 
而這次教學的主要目標是讓學生們學習到萬聖節的幾個重要角色以及複習句型
讓他們在遊戲中,對於所學更有印象!
我準備了"可拆卸人偶"

邊示範,邊讓學生一起動手拼
拚完之後,告訴學生這些角色的英文: pumpkin, vampire, monster
確認他們都會了之後,就告訴他們要把句型一起加進去練習

 

T: What's this? ( point the picture)
S: It's a              .

活動分兩種方式進行:

A)學生2-3人一組,先決定好自己要拚的角色,並且把所有的配件拿到自己的面前
    當他們拚完之後,要按搶答鈴,並且回答我完整的句子
    實際演示的影片在此

    
 

B)第二種方式跟以上的方式大同小異,只是這次的難度增加了一些
   我把所有的配件都混在一起,然後讓學生先決定好自己要拚的角色
   跟之前一樣,先拚好的人就可以搶答
   實際演示的影片在此
   

*這次就比較慘烈一些了!
  小朋友為了不讓其他組別的人搶到配件,會把配件藏起來;又或者出比較多的力氣在搶教具
  還真是好險我在活動開始前有特別"耳提面命"+教具有護貝
  要不然我看我的教具可能在第一次使用後就會功成身退了...

最後的最後!萬聖節當然少不了拿糖果了︿( ̄︶ ̄)︿
不可免俗的教了一小段chant
[ Trick or Treat, Happy Halloween]
講了通關密語的人才可以跟我拿糖果~每個小朋友的表情都超興奮的!
影片在此  
 
  
 
 


真是辛苦各位老師了!萬聖節到此結束...
接下來還有感恩節&聖誕節,那又有得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