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材: Fingerprints (2B) Unit 7
這個單元的主題仍然是Food(食物)
小朋友們已經學過Do you like                ? & Yes, I like                / No, I do not like                  .
這次設計的活動是之前DIY的延伸~這樣子才可以達到學習的目的
這個DIY非常簡單,只要把圖分類&著色就可以了
先發給小朋友一張紙,然後讓他們對半折,並且畫上 和來代表自己的喜好
然後拿出預先剪好的圖案讓他們依照自己的喜好分類 
學習單在此
 
  

完成品如下
 

左手邊是Gigi喜歡的食物,右手邊是他不喜歡的食物
 
~~~~~~~~我~~~~~~~是~~~~~~~~分~~~~~~~~~隔~~~~~~~~~~~~~線~~~~~~~~~


因為上次做這個DIY的時候有3位小朋友沒有參與到!
所以我請有做DIY的另外3位小朋友當我的小幫手,來做同濟學習!
孩子們手上拿著作品,並且指著圖互相問對方
A) What is it?
B)               .
 
接下來就是畫圖猜猜看的時間啦!
小朋友要先告訴我他想要畫哪個食物--->接下來就要一筆一筆的"慢慢"畫出來
每畫一點東西就要停下來,然後問其他小朋友 What is it?
如果有人猜出來的話,就要停止畫圖!
之後拿出小槌子~大家問 Do you like         ?
 
 
小朋友就要拿槌子敲or臉,並且回答 Yes, I like                / No, I do not like                  .
我的小槌子都要被他們弄壞了!
 
說真的,為了這個活動我可是想了很久~幾乎把腦中的idea都挖出來了(⊙o⊙)

好險他們最後玩的很High,還要求玩第三次!

這個活動有點複雜,一定要他們對這個單元很熟悉了,才可以運作! 
而且老師一定要先演示一次,才不會造成最後大家都搞不懂的狀況...

實際演示的影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