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幼美的班上,我的學校希望我的課程可以融合一些主題手作

所以除了一般的英文課程以外,我一個月還需要安排幾次與課程相關的手作活動

其目的要讓孩子們盡情發揮想像力,動手完成一個作品

這樣子他們才不會覺得課程無趣;而作品也可帶回家讓家長了解我們的上課內容

 

近期,我的課程進行到 zoo (動物園)的主題,裏頭剛好有介紹一個動物 parrot (鸚鵡)

正巧,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媽媽分享的"皺紋紙貼畫"的活動

照片看起來有趣又美觀,藉著搓紙的過程,孩子們也可以訓練小肌肉

欲了解作法,請點以下連結: http://anniezy.pixnet.net/blog/post/153210435

 

在進行這個手作之前~

所需準備的物品除了皺紋紙外;我還準備了小型絨毛球,水洗式印台,讓孩子們有更多選擇

因為老師我的畫畫不太好...所以我是直接把google上面的線圖列印下來較快

下面是手作的情形--> 因為有用到印台,所以教室裡備有濕紙巾;還有垃圾袋,這樣子下課收拾時會比較快

2013-08-22 Make a colorful parrot  

可惜的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畢竟我主要還是教英文課,所以不可能整堂課都在做craft,最多留個40分鐘讓孩子們動手做

在這40分鐘內,我要拍照,當助手,還要收拾,一切都很匆忙...

如果要按照我原本的計畫,把皺紋紙搓成球來貼,會耗費太多時間

看著孩子們一個個找我求助,我索性就把備案的絨毛球拿出來讓他們使用

當然,比起皺紋紙,絨毛球比較傷本~

但是為了讓課程能順利完成,一些些犧牲也沒什麼啦!

接著請欣賞我們班最有創造力的陳馬克小朋友的作品- 蝙蝠俠鸚鵡

我看到他畫出兩個黑三角形的時候,心裡就有底了啊!

Mark's w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