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認為,教美語初學者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因為有非常多的細節需要注意:
1)培養他們對於第二語言的學習興趣,有學習動機是最重要的
2)打好基礎,讓他們在一開始就接受到對的訊息
3)設立好上課規範,讓之後接班的老師好帶班

為了以上幾個原因,我總是花費心思的在教孩子們
以求他們能夠在面對陌生的語言時並不會害怕,甚至樂在學習
就算是可愛的
小小孩,該嚴肅的時候還是要嚴肅~
讓他們了解到有些行為是不該出現在教室裡的!
雖然有時候他們可能會因為一些事情而難過,甚至哭出來
我覺得那是一個必經的過程~
只要過了那一關,最後就可以看到他們認真的一面&給出正面的反饋

就因為要把基礎打好,所以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幫孩子們學習字母的寫法&發音
就算是考試前,也不是馬上就讓他們考試;反而先利用一些教具來帶一些活動
畢竟也不是所有的孩子回家都會複習~所以藉此機會喚醒他們對英文的一些記憶
我這次的教具跟上次一樣,仍然是字母磁鐵(請參考文章Part 1)
但是不一樣的是,這次的教具顏色更為花俏了,也增加了一些難度

首先,我把班上學生分為兩組!
一組拿大寫字母,一組拿小寫字母
然後請兩組比賽,看哪一組最先把字母按照正確的順序排列出來

從照片裡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兩份磁鐵的大小以及顏色是有差別的
大寫字母是木質的,對小孩子來說較易拿取;
反之,小寫字母就是一般的磁鐵!
就連我要收拾的時候都有點難拿起來~
而且有些字母真的長得很像!甚至有出現草寫!所以孩子們常常找不到正確的~
如果小寫字母也有出木質磁鐵的就好了!這樣子兩個磁鐵的差異才不會太大

實際演示的影片在此 


在練習排列字母順序時,我總共做了兩次
為什麼要這樣呢?
就是要避免有的孩子只看得懂大寫,卻搞不懂小寫
排列完後,再 帶自然發音的口訣!
 
我覺得孩子們對於上白板這件事真的有莫名的執著~
可能有種長大or變成老師的感覺吧!?
不過這樣也好~
這樣子至少可以肯定上課時不會只有我單方面的講話,
底下的孩子跟我還是有互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