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初接觸英文的孩子們來說,要如何保持他們的學習動力是很重要的一門課題!
我們一直說從"玩中學習"是很有效的學習
方法
所以老師們得不斷的設計英語教學活動&準備各式教具來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
所有的努力就是要讓孩子們覺得英文課並不是一門無聊的課程

說到字母教學的教具,真的是五花八門
有大家最常看到的雞蛋造型字母配對,也有撲克牌,也有磁鐵...etc
我這次準備的是在ETA會場裡與Jessie老師購買的"泡棉磁鐵"

 
這個教具的優點就是可以體積小,放進夾鏈袋就可以帶著走
而且就算給小小孩碰也不易壞掉,顏色也還算可以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這次複習的字母是Aa-Ll的大小寫&發音,我準備了兩個活動

活動1)
在課前,發給每個小朋友大小寫字母各兩個
接著隨意從Aa-Ll的字母之間挑一個喊出來
比方我喊B;手上有大小寫的孩子們就要拿出泡棉字母,並且大喊"Bingo"
貼上白板後,我指著大小寫字母,並且念口訣B B B- b b b- B- b- boy
我想大部分老師都是這樣教吧...
反覆唸完之後就換下一個字母~
有時不一定是老師出題,也可以請其他小朋友出,順便確認他們上課有專心

活動2)
請每個小朋友到白板前方排隊
然後老師隨意念出大小寫字母(不一定要一樣的)
比方我會說:Big C (大寫)& small a (小寫)
孩子們就要按照我的指示拿下磁鐵,並且一個個往上疊
最後的成果就會看起來像一棵樹or摩天大樓

在活動結束前不要忘記帶領孩子們念出字母
在不規則排列的狀況下,看孩子們可不可以看到字母就能馬上反應

[課堂紀錄] 
我覺得孩子們對於可以觸碰的東西真的有很大的興趣!
雖然要不斷地告知他們不可以把東西弄壞
但是看到他們能夠學習到東西還是覺得很開心︿( ̄︶ ̄)︿


購買處: Jessie老師的教具鋪(Y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