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實際上這個主題之前,我就已經看到"師德文教"所撰寫的教學文了
裏頭詳細介紹了四個教學活動,讓新手老師們在備課時可做個參考(文章連結)

而我在實際進行教學時,也使用了文章中的兩個活動

1)服裝-天氣搭配
   為了這個主題,我早早就買好了"吸晴"的教具,準備讓孩子們實際操作了
  
 

   不得不說,那個小男生的臉真的很有喜感;而只有穿小褲褲的角色設定,也讓學生們笑翻天了
   目標句型如照片中顯示,孩子們只要學sunny, windy, rainy這三個天氣的說法
下一張(熱鍵:c)
   活動進行方式:把學生分成兩組,學生要講問句How is the weather?
   而老師要用手勢比出sunny (手放頭頂), windy (手亂揮), rainy (手做下雨狀)
   學生要按照老師比的手勢講出正確的天氣型態&句子 It is ________.
   一定要整組的學生同時開口,否則不算分!
   得到分數的組別到前面搭配正確的服飾~
   如果要順便練習拼字,也可以請學生在講出句型之後,還要講出拼字s-u-n-n-y才算得分
下一張(熱鍵:c)

2) 也可以說是上一個活動的延續,但是搭配上Sticky ball 黏黏球來進行活動
    先在白板貼上sunny& windy的圖,並且告知學生sunny的時候是hot; windy則是cold
    然後把資源書上各種不同的衣服圖樣秀給學生看,讓他們來分辨什麼天氣該穿什麼衣服?
    比方秀出來的圖是"泳衣",學生就要說It is sunny.
    有講出正確句子的組別才可以出來丟球,而且還不是隨便丟喔!要丟到圈圈裡才算分...
 下一張(熱鍵:c)
    孩子們整個玩到意猶未盡,甚至還要求我加高一些難度
    所以我在下課前讓每個孩子輪流投擲黏黏球
    如果投到外圍就只有+1分,投到比較小的圈圈就可+2
    影片演示
  下一張(熱鍵:c)
貼影片的地方是我的FB粉絲頁 [Sandy loves sharing 愛分享],我常會po一些教學文或者是資源上去
有FB帳號的人歡迎幫我按讚,隨時follow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