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我們的母語(中文),或者是其他國家的語言(英文,義大利文...)
在講男生跟女生的時候,都會有不同的說法以及寫法
而這個細微的差異,就時常讓學生搞混

最近幼稚園的學生在學習家人的稱謂
裏頭的單字brother, mother...etc,也可以拿來練習he/she的說法
畢竟性別是可以肯定的,不會有模糊地帶

首先,我先教學生家中有哪些人是he;哪些是she?
然後在白板上的兩側寫下he/she,並且請學生退到教室最後方
然後由我喊出單字,比方:brother,學生就要從教室最後方走到he的區塊
等大家站定後,再帶領學生們念出句型,He is brother.
下一張(熱鍵:c)
在由我出題幾輪之後,我又把活動融入新的元素
加上之前復活節忘記玩的彩蛋配對,學生們更興奮了
畢竟是小小孩,對於未知事物&色彩鮮艷的東西沒有抵抗能力嘛
在進行上一個活動的時候,我就有要求學生在走到教室前方時要排好隊
這次的活動就是之前的延伸,按照排隊順序來抽彩蛋配對
如果有抽到一組的小孩,就可以到前面來當出題者
小小孩真的很喜歡表現,每個人都喜歡到前面出題呢! (影片演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