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節慶教學的部分了,5月最大的節日就是"母親節"
媽媽何其偉大!?自我們出生後,就扮演著多重角色
隨時像個三頭六臂的超人般,幫全家張羅著大小事
 
今年是我第一次帶母親節教學,而我所準備的繪本也恰好符合媽媽多重角色
Anthony Browne所寫的繪本My mum,裏頭就把媽媽描述成超級萬能的人
媽媽在每一頁都有不同的角色,有時是影星,或者是歌手...etc (書籍介紹)
基本上這本書的英文並不難,圖片也很淺顯易懂;
但是可能畫風太寫實了,所以年紀小的孩子並不太買帳!一直喊著這個媽媽"不好看"
嘴巴上念歸念,孩子還是有把故事聽進去!
當整本書唸完後,我問孩子裏頭的媽媽有哪些角色?他們也是可以回答得出來~

講完整本繪本後,我帶著孩子們唱了一首Mother's Day Song
這首歌的歌詞重複性高,而且旋律又好聽,唱個3遍就可以朗朗上口
謝謝Caroline老師特別編寫有字幕版的影片,供老師們使用 (歌曲連結)

最後,就是節慶教學的重頭戲"DIY"
這次的手作的idea來自於網路,既簡單又美觀 (點子來源)
搭配我之前所買的可水洗式印台以及打洞機,就可以完成了
在做這個DIY之前,老師也是得做一些前置作業
比方先把花朵打好,有些甚至要先幫忙把字母描好,以節省時間
在一個人顧6個小朋友的情況下,總算勉強在課程時間內完成作品了

小一的Lemon  

幼稚園中班的Mark 


祝全天下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然後花了很多心力進行節慶教學的老師們,也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