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的孩子們正式進入下一個課程主題,"家庭"
要學的單字也是很基礎的家人稱謂: father, mother, brother, sister, grandpa, grandma
基於大部分的孩子們已經學過以上這些單字的說法了,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帶單字;
反而是絞盡腦汁的變化活動,讓孩子們能夠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動中熟記單字,並且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接下來就是要介紹我進行的活動了
這些活動非常簡單,老師並不需要準備很複雜的道具
只需要去找印有家人稱謂的小字卡就可以了! (工具書/網路皆可找到圖檔)

在進行這些活動之前,老師先把字卡發給孩子們
並且逐一確認孩子們知道自己手上的字卡分別代表誰,以免之後的活動無法順利進行

以下的活動內容我都有附上影片連結,點入之後即可瞭解進行方式 

1) Pick your family members 選擇自己的家人

    這個活動idea是來自於某個師訓講師,他當時進行的活動主要是練習數數
    當他把槌子敲下去的時候,就得喊出所需人數 (ex: 3)
    而孩子們就得3個一組的組成團隊,並且蹲下;最後沒有組成的孩子們就得淘汰
    那我的活動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把數字改成這次要練習的單字
    我先選出兩個leaders,並且讓他們喊出家人稱謂,來組合成自己的團隊

2) Stick right card on the white board 貼上正確的字卡 
    進行完以上的活動之後,我又在白板上畫出兩個圓形,讓孩子們繼續練習單字
    利用小小孩喜歡玩磁鐵的特性,一方面練習單字,接著又讓他們有機會碰磁鐵
    我會隨機喊單字,而手上剛好有字卡的孩子就得出來拿一個磁鐵,並且把字卡貼在我指定的圈圈裡

3) Look and say 看閃卡念單字
    其實這就是很基礎的看字卡念單字,只是我把第2個活動內容又進行了延伸
    讓孩子們不是單純的看教材所附的圖卡;而是看剛才自己黏上白板的圖卡
    這樣子才可以與之前的活動進行連結!

4) Guess who is               ? 猜猜誰是                 ?
    這個活動就沒有用影片檔記錄下來了,因為這是我臨時想的
    幼稚園孩子因為坐不住,所以一定要設定一些跑跳的活動讓他們消耗精力
    先請一位學生出去教室外面等候;同樣的,把小圖卡發給剩餘的學生
    男生不一定得拿father/brother/grandpa,其實可以惡作劇,讓他們拿女生的卡
    然後再請外面的學生進來猜誰是誰!

5) Circle game- Words 聽字圈圖案--- Apple
    這個活動可應用在預習/複習
    老師們可自行上網找全家福的圖,最好能跟孩子們的生活經驗作連結的卡通
    然後由老師或者是同學們之間互相出題,聽到與圖相對應的單字就把它圈起來

以上應該算是教到"家庭"主題時能進行的活動"懶人包"
老師們並不需要把這些活動在一堂課全部用完;分批進行也可以保持孩子們的新鮮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