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幼美的孩子所使用的教材目前已進行到較高級數了,所以他們得開始學習講完整的句子
最近陸陸續續進來的新生,每個人接觸英文的時間都有所不同
為了應付不同程度的孩子,我得不斷的想新活動來融入課程,務必讓每個孩子都有參與感
 
這時就真的要感謝網路的強大力量了!
透過網路,我認識了許多在教學路上很認真耕耘的老師
而他們所分享的活動也提供了我許多靈感呢!
像這次的活動就是由Tr.Rosa所提供 (文章連結)
下一張(熱鍵:c)
我覺得小小孩對於未知的事物,總是充滿好奇心的
而Tr.Rosa的"翻翻樂"也的確滿足了他們的探索精神
配合我現在在上的句型,我把教具做了些改良 
  

[句型]

T: Where is _________? (grandpa, grandma, father, mother, brother, sister)
S: _______ is in the ________. (bathroom, living room, kitchen, bedroom) 

我用了4個牛皮紙袋,來代表家中的房間
然後下面是用透明資料袋所黏貼成小口袋,這樣可以隨時替換家人稱謂

活動分成兩階段進行:
1)先問孩子們,家人通常會在哪個房間!?
   比方mother,通常都會待在廚房;father則會待在客廳
   藉由不停的更動字卡的方式來練習目標句型

2)是第一階段的進階版,比較刺激一些
   我把班上孩子依照男女生分成兩組 (一組負責出題;另一組就負責回答)
   請孩子們不按照規則的把家人放在不同的房間;
   然後把牛皮紙袋貼在白板上,不讓孩子們看到正確解答
   最後在下面標上數字1-4,讓他們猜測家人會在哪一個房間?
   出乎意料的,他們很喜歡玩呢!"猜猜樂"對他們來說也是有吸引力的

[同場加映]
因為我在印小字卡的時候墨水不足,所以字卡裡的家人變成藍色
而小孩子們也大喊說~好奇怪的人喔!
與其讓他們一直喊,我就乾脆順著他們的話說~這是殭屍家族喔
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